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一个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兼顾的计算机学科宽口径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科学型和工程型相结合的计算机专业水平工程技术人才。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该专业具有两大特色,一是工程特色显著对化学反应、化工单元操作、化工过程与设备工艺过程系统模拟优化等知识贯穿结合,使学生具有设计、优化与管理能力;二是专业口径宽覆盖面广,使学生具有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的能力,在精化学品、涂料及应用、高分子化工与工艺等方面更有研发和应用能力

制药工程专业

        制药工程是一个化学、生物学、药学(中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的工科类专业,以培养从事药品研发制造,新工艺、新设备、新品种的开发、放大和设计人才为目标。尽管制药工程专业在名称上是新的,但是从学科沿革来看它的产生并不是全新的,是相近专业的延续,也是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产物。

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工商管理专业的应用性很强,它的目标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等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保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会计学专业

        会计学是指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

        会计学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会计学的研究对象是资金的运动。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是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化工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工、医药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过程的控制、生产技术管理、装置的技术改造与革新、产品研制与开发等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